逆光少女&乐暮银

一只爱写文的小透明~~yue mu yin

曾少年



愿你岁月无波澜,敬我余生不悲欢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 题记

曾少年,曾年少……

相同的字眼,却是完全不同的...

我愿你我相识于年少,相知于少年,相伴一生......

奈,岁月如此.命里有时终须有,命里无时怎强求?


已忆不起,相遇那天是何光景,但往往想起你,总会出现出一个画面:

五班门口,阳光洒落,你背着书包,逆着光,带着笑容,浑身仿佛被光晕着,就这样一步步走进我的生活,走进我的世界。

一桌二人,如此老的桥段,果然所有学生时代的初恋,大多都是这样开始的吧...

那时一天很长,时间很慢,我们很傻,以为说了永远就一定是永远,不会有改变……

现在想来,那时的我们连“喜欢”  二字都搞不清楚吧,可那种感觉,那份感情却如此真实,使我无法不相信,不承认,你这个初恋的存在...

我不知道为什么会喜欢你,但我知道我对你的感情最深切,最纯粹,最干净,最..宝贵。

在那个天真烂漫的年纪,恋上一个人是没有什么理由的,只是因为一句话,一个动作,一个眼神...凭着一点感觉不问以后,不知过往,无惧将来,毫无指望,就那样走过无数春夏秋冬……

后来的我走过人世千山,踏遍人间万水,看尽这世界万千,却再无一人能给我那种感觉……

我无法言说,你是我这些年唯一的年少轻狂。但曾许年少时,曾许少年间  ,陪你度过的那些岁月,是我一生最想忘却,却最害怕忘却的记忆...

那时的我,有家人宠,老师护,朋友伴,兄弟陪,还有全世界独一好的你...

是,后来才发现,后来才知道,你没有这么完美,我也没有这么幸福,而那份情太轻薄无法确定...

可,无尽怀念,无法忘却……

你的确不完美,但在我那段记忆中,你是最完美的,我也的确不幸福,但那段时光,是我一生最幸福的时光,因无知,才无忧..……

我知道,你也知道,我们之间并非一厢情愿,可少年,正因年少,不确定,无法承担,所以无法走完...

那些事我从未怪过你,而你,应有怪过吧……

对不起,那些时候,因性子,再未与你说过话,也把东西丢弃了,但从未忘却过...

偶尔,我也会想若无那些事,若我仍有资格与你站在一起,是不是还能并肩同行?

可如果,终是如果……

所有的错过,终成过错……


我想,若有一日,会再相见,岁月定已让我们释然往事,握手言和,而那时,我会一杯酒敬逝去的童真,敬你,言“愿你岁月无波澜,敬我余生不悲欢”


评论

热度(2)